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区残联“三助一免”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6日,金坛区残联顺利完成金坛区听力残疾人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至此,金坛区2018年度“三助一免”工作全面完成,共服务2257人,比去年增长123%,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声音很清晰,我可以更加方便地和同事交流了。”在专业助听器装配师调试下,24岁的儒林姑娘小陈听到了清晰的声音,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当天,全区10名听力残疾人接受了服务,其中还包括三名就业年龄段聋哑残疾人。适配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满足了听力残疾人听的见的美好生活向往。

  2018年,金坛区残联还为17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了假肢,向73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免费服用基本药物服务,免费实施15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残疾人康复工作是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实现金坛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工作目标,近年来,区残联积极构建残疾人康复服务联动机制,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调整优化0-14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惠残助残政策不断完善。除了政策引领,区残联还配齐配强科室服务功能,残疾人“三助一免”、残疾儿童康复等工作也高质量开展,全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徐菲 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