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住建委:发挥巾帼优势 建好城市档案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金坛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有一群看上去柔弱的女员工,但实际上却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她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加上耐心的宣传、细致的解释、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与钦佩,同时也展示了新时期女性的风采。

  金坛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共有13名在职工作人员,全部是女性,这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担负着全区所有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的业务指导、查阅、管理及建设项目竣工备案等工作。年服务建设项目近300个,年接待查档人员600多人次,提供档案资料1000多卷,档案存档和利用量年年创新高。

  近年来,金坛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全体女同志以“服务建设企业、促进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巾帼员工主力军作用。坚持不懈地抓好业务知识培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建立行政办事服务评价制度,履行工作人员服务规范,为推进全区各项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树立住建良好形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2017年以来,金坛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档案管理科积极创建“巾帼文明岗”,为深入推进创建活动,提高创建水平和质量,管理科不断探索为建设单位服务的新形式、新方法,积极参加建设工程和市政工程项目的档案预验收工作,保证接收档案齐全和完整。并且认真听取市民们的意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2018年,金坛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档案管理科被常州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巾帼文明岗”的成功创建,是对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创建工作的高度肯定,增强了员工们的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今后,区住建委城建档案馆还将把创建工作延续下去,以“巾帼文明岗”等活动为载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建功业,巾帼展风采”的诺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鼓励和培养人才,凝聚团队力量,积极创新突破,不断推进城建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余月霞 刘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