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2018阳光助学 268名大学生获助8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8日,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阳光助学大学生励志现场活动在省常中举行。268名家境困难的申助大学生全部落实结对善友,共筹得80.4万元阳光助学金,人均3000元。资助中心还推荐另外48名申助学生获得常州市侨办的“沈有国助学金”。

  “阳光助学爱心行动”已进入第10个年头。2018年的活动启动后,众多社会爱心团体、家庭和个人积极行动。他们中间,有的已经连续10年援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有的陪同老人、带着孩子一起来参与助学活动,还有的不仅自己捐助,还主动推介亲朋好友参与进来。助学形式多样化,除提供爱心款外,一些爱心单位、家庭为孩子们提供实习、勤工俭学的机会。

  省常中毕业生王杜逸是2012年的“阳光助学”受助对象,2016年从南师大毕业后,现就职于一家建筑设计院。2018年6月,他主动联系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示要结对一名大学生。他说,在困难的日子里,老师和善友的帮助和鼓励,是大学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所以,当自己有能力时,将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阳光助学五年纪念”“阳光助学十年纪念”“阳光助学广博爱心”“阳光助学特别爱心”奖项。

  据介绍,10年来,“阳光助学爱心行动”的申助学生覆盖区域不断扩大,从原来只覆盖局属高中校、职高校,到延伸向新北区、金坛区、天宁区高中校,再延伸到了溧阳市、武进区部分区域。爱心人士参与面越来越广泛,募集到的善款再创新高,仅从2016年开始,3年来助学款已从58.58万元增加到80.4万元。

  据了解,10年来,已累计有1305人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通过“阳光助学爱心行动”圆梦大学。“阳光助学爱心行动”已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品牌。(常州日报 教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