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钟楼区检察官结对贫困生,发放助学奖金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谢谢检察官阿姨,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帮助辖区内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8月28日,钟楼区人民检察院与五星街道花二社区的6名学子结对,常年帮扶,检察官给这些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文静的乐乐(化名)是一名初中生。2004年,其父亲溺水身亡时,她还未出生。当年12月,其母生下她后就改嫁了,把她留给爷爷奶奶抚养。爷爷奶奶在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极度痛苦中过了一年多后,咬咬牙决定再生一个孩子。2006年4月,乐乐54岁的奶奶生下了女儿小小(化名)。从此,两位老人带着两个幼儿苦苦坚持。不想,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乐乐的爷爷患上恶性肿瘤,让这个特殊家庭的经济一下跌落谷底。

  结对活动中,钟楼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袁煜鼓励乐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让她有困难与结对检察官联系。乐乐奶奶说,她一直担心孙女会出现心理问题,这次检察院和她们结对后,她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有这么强的正能量引导孙女,她也可以放心了。据了解,该院从2018年开始每年资助每个孩子1000元,并会不定时安排年轻检察官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常州日报 童华岗 周丽丽 黄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