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扶贫土豆”,红十字会志愿者传递爱心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富硒小土豆软糯香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是那些在大山里辛勤劳作、收入微薄农民的心血。”8月29日上午,在常州经开区戚大街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钱欣正热情地向居民们推销着小土豆。

  陕西安康市是常州市扶贫帮困结对地区。不久前,常州市商务局组织常州谷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家扶贫团深入安康市镇坪县和岚皋县,实地对接项目扶贫。对接过程中,扶贫团了解到,当地贫困农户普遍种植富硒小土豆,虽然喜获丰收,但由于交通不便,农产品很难运出山外,销售困难重重。回到常州后,谷海公司多方设法开展富硒小土豆宣传,发动力量为镇坪贫困户推销农产品。

  8月10日,戚大街社区的喜洋洋舞蹈队、吉祥飞扬舞蹈队、党员便民服务队等5个社团共同购买了200斤镇坪土豆。为了让爱心得到传递,8月29日,社区以“消费为扶贫 购买是公益”为主题又开展了一次土豆公益购买活动,短短一个小时,200斤土豆被抢购一空,得款1507.2元。社工告诉记者,这些款项将全部捐给常州市红十字会。

  记者从常州市商务局了解到,1个多月来,谷海公司等本市电商累计帮助镇坪贫困户销售当地土豆32吨,电商收购价高于当地收购价,收购款全部交由镇坪县电商办统一下发。(常州日报 童华岗 方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