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爱心回应:一个人力量很微小也可帮到别人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上周,我们接到了一位老先生的电话:他要捐款。他就是出现在这一期周末关爱捐款名单中的“微力”,用这个化名,也是老先生本人的要求。

  老先生姓董,89岁,家住钟楼区北港街道星港花苑,退休前在供销社系统工作。记者了解下来,他的家庭并不算富足。老先生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孩子们对他都很好。两个儿子都和他住一个小区,方便照顾他;两个女儿也经常来看望他。家里的开销,除了水电气和有线电视费自己出,日常想买什么东西都是孩子们给买。

  2017年,老伴去世后,他变成了一个人独居。一日三餐,每天由大儿子给他送来。他的两个儿子和儿媳妇都是普通工人,基本都已经退休,收入不高。大孙子多年前生病后成了残疾人,没有固定工作,2017年刚刚生了孩子,正是要用钱的时候。

  了解到老先生的家庭情况后,我们不打算接受老先生的好意。但是,老先生说,家里的开销,除了水电气和有线电视费自己出,日常想买什么东西都是孩子们给买,吃穿用不愁,就连看的报纸都是单位给订的,没什么花钱的地方。所以,他很想捐点钱给那些困难的人,就用“微力”的名义,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也是一股力量。(常州晚报 张博宇 胡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