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常州金坛区庄城村帮助困难家庭女孩求学
发布日期:2018-09-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金坛区金城镇庄城村19岁女孩赵薇带着7家村办企业送来的学费和生活费,顺利踏上求学路。

  村党总支书记蔡粉祥透露,村干部最近帮她做了两件事:一是联络7名村办企业负责人,每人给予500元的生活费资助,直至4年大学期满;二是帮助她家申请了低保,急事急办解决女孩的后顾之忧。

  女孩的父母都是农民,父亲赵小芳是家里的主劳力,平时打打小工;母亲在家做一些服装企业外派的针线活,贴补家用。但去年她父亲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撞断了腿,家庭经济来源大大减少。

  2018年,在华罗庚中学就读的赵薇考入江西交通大学经济管理系,她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并没有显得异常兴奋,而更多的是担忧。“学费从哪里来?父亲已完全失去劳动能力,母亲的短工收入一年只有1万多元,怎么办?”

  蔡粉祥得知女孩的情况后,拨通了村办企业7位负责人的电话号码,说明情况,寻求支援。庄城制衣厂负责人潘甲龙得知消息后当天就叫财务送来500元现金并承诺一帮4年。村委会也开足马力,由专人帮助申请低保,8月26日便办妥一切手续,一家三口从此每月可以拿到105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常州日报 任红霞 汤汉华 赵鹤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