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天降玻璃砸伤人 常州医生跪地30分钟急救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四院获悉,患者被掉落的玻璃砸伤,虽然鲜血直流,却看见白衣就哭闹,多方劝阻均无效下,医生只得跪地先缝合。30分钟后,多名医生联手缝合6处伤口,患者出血终止。

  8月28日18点左右,一名全身多处鲜血直流的中年女性被家人送进四院急诊抢救大厅。和一般患者不同的是,这名患者一看到医院里的白大褂就哭闹不止,死活不肯入内配合医生抢救,家属和医护人员齐上阵劝说也没有效果,最后竟然坐卧在抢救大厅门口。医生在劝说期间,观察到患者面颊部的伤口比较深,有活动性出血且量大,立即给予棉纱布压迫止血。这样僵持约10分钟后,患者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躺在地上不再手舞足蹈,但只要提到让她到平推车上去,她就开始哭闹,最后没有办法,医生只得就地为患者缝合伤口。

  原来,该患者既往有精神障碍史,平时不吃药也比较正常,一旦遇到刺激后就会发作,主要表现为恐惧、害怕陌生环境等。当天下午4点多,她在自家小区里散步,突然从四楼处掉下许多碎玻璃,砸在她的头上、面部等处,导致她头部、面颊部、右侧手臂、背部、腹部等多处皮肤撕裂伤、鲜血直流,其面颊部伤口长约5厘米,几乎贯通口腔内部。

  患者经过医院多名医生跪地缝合后,目前伤口出血已止住,但仍需住院观察。

  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各种高空坠落异物伤人事件多发,市四院急诊外科医师韩卫卫建议,行人外出时最好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的距离。(常州日报 杜蘅 李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