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老先生公交车上晕倒 驾驶员第一时间送医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面对一名在公交车上晕倒的老先生,当班驾驶员吴建国及时将他送往医院,并且跑前跑后地背进急诊室、帮着挂号和叫医生,事后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一个多月后的8月底,老先生的儿子专程带着锦旗和礼品,赶到溧阳市汽车总站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寻找救父恩人,吴建国见义勇为的事迹才为公司所知。

 

张先生(左)送来锦旗感谢吴建国的救父之恩。图片来源:常州晚报

  据老先生的儿子张先生说,老父亲是溧阳当地人,已经80岁,患心脑血管疾病有一段时间了。2018年7月4日下午3点半左右,张老先生和老伴一起,坐上了一辆由上兴镇东王庙村到溧阳市区的102线公交车。当公交车行驶到果园村路段时,张老先生突发疾病,一下倒了下来,人晕了过去。

  张老先生的老伴顿时慌了神,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慌忙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建议她找驾驶员帮忙,尽快把张老先生往溧阳市人民医院送。

  吴建国得知车上有乘客发生意外后,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同时与车上的其他乘客商量,说明张老先生的病情危急,他将直接开车送去医院,希望乘客都能配合主动下车,可以乘坐下一班车。吴建国还电话联系了下一班的驾驶员让他快点赶来。

  吴建国回忆说,当时他见张老先生年岁大,病情又重,往溧阳人民医院还有较远的车程,不利于急救,便建议往最近的比较大的乡镇医院南渡镇医院送,抓紧时间抢救才是最好的。在家属同意后,他加速将公交车开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由于张老先生的老伴年迈体弱,又没有其他人帮忙,吴建国便担下了所有的活:把张老先生背进急诊室,帮着挂号、找医生,又将他背进CT室检查……一直到1个多小时后,张老先生的儿子等家属赶到医院,他才放心地驾车离开。

  张先生问他的名字和联系电话,吴建国没有告诉他们,只提醒他们照看好老人。张先生说正是由于吴建国的及时送医,争得了抢救时间,否则老父亲在车上突发脑溢血,肯定就救不回来了。于是在老父亲转危为安、出院回家休养后,张先生便想要找到那位热心的救父司机当面道谢。经过多番询问,他终于问到了那位热心司机叫吴建国,是一名上沛线的公交驾驶员。

  于是8月28日上午,张先生和一名亲戚一起,拿着一面“救人神速保平安、患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和礼品,赶到溧阳市汽车总站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市镇公交短途值班室,向吴建国道谢。直到这个时候,公司领导才知道了吴建国救人送医的事迹。(常州晚报 谢泉平 沈杰 潘斗宇 舒翼)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