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文亨花园社区:从老物件看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31日下午,文亨花园社区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了“从老物件看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从民生视角出发,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

 

  此次老物件展示以四十年来老百姓“衣食住行”中“老物件”“老照片”“老电影”“老音乐”“面票米票购货证”等点,呈现出一幅描绘幸福生活美好画卷,展现当年人们生活面貌以及社会发展。

  居民们带来上世纪的粮票和钱币,和大家分享货币的变化。粮票是20世纪50年代至85年代特定经济时期发放的一种购粮凭证,它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67岁的邵老伯说:“这些粮票在我们小时候都是真正的钱,一家几口人就靠这些粮票才能吃上饭,还有这购货证,有钱都不行,没有购物券啥也买不到。”70岁的沈老伯拿着老照片感慨地说:“年轻时没钱没设备,想照张照片都是件很奢侈的事儿,改革开放以来,不仅生活水平提高,科技发展也快,拿个手机走哪都能拍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