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蒲公英公益社”关注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老师,你们明年还会来吗?”这是来自2000公里外的彝族乡孩子们最真切的期盼。近日,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蒲公英公益社的24名师生志愿者走进云南省玉溪市安化彝族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特色支教课。

  

  志愿者们精心备课,制作课件。支教期间,每天1场主题讲座,内容是环保、感恩、职业生涯规划、励志、安全、学习及行为习惯、重塑自信心、人际交往的方式、文明礼貌等主题。志愿者带领山区孩子们阅读,教授阅读方法,每天给孩子上包括趣味电路、生物科技、绘画和美术手工DIY、科学实验、中国地理与民族文化等特色课程,还分组为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和补习功课,并通过文娱活动促进两地学生互动,帮助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接纳友善和正能量。

  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安化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书包、文具、图书、生活用品、手工艺品和运动器材等。(常州日报 武教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