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天福聚家机械新村一社区服务站成立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9日,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机械新村一社区会议室内张灯结彩,鼓乐喧天,荷花池街道领导、天福聚家各服务站志愿者代表和机一社区居民代表共8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天福聚家机一社区服务站成立仪式!

  下午2时许,成立仪式在天福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机一社区党委副书记文芳同志发表仪式致词,她代表社区感谢莅临成立仪式的荷花池街道领导和嘉宾们的到来,文芳表示,将会在荷花池街道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把天福聚家机一社区服务站的各项工作,列入机一社区党委重点工作之一,并依托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专业化志愿服务系统的协助,全面展开志愿者服务培育工作、并有效落实。

  现场播放了天福聚家志愿者服务事迹视频,为大会增添了祥和欢乐的氛围。仪式中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蒋春主任宣读了机一社区服务站的组织机构、人员任命决定(服务站骨干大部分为退休党员),并就服务站的有关工作的开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紧接着荷花池街道团工委副书记、 社会事业办公室副主任庄艳同志和机一党委文芳副书记共同为天福聚家机一社区服务站揭牌和首批志愿者授服、佩戴胸徽;此外,首批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志愿者代表徐大伟、丁焕庆作了分享发言,服务站站长孙国平作了服务站工作规划报告。

  活动结束前到会领导、嘉宾与首批志愿者进行了合影留念,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仪式结束。

  据了解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在常州市钟楼区、天宁区、武进区10多个社区建立了志愿者服务站点,并培育组建一批具有奉献精神的老年志愿者队伍,人数已达700多名,通过“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协助社区以志愿者自治化管理开展邻里守护、结对帮扶、精神慰藉、医养结合、关爱弱势群体、社区文化教育、社区共治建设等服务,并制定出一套标准化可复制的服务模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