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参与志愿服务 奉献感恩之心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的“爱心书画室”内,有一位志愿者老师——谢筱敏,他每周一至周五都免费为社区困难家庭的青少年及老人进行书画培训。

  1960年出生的谢筱敏,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但他从小就对绘画有浓厚的兴趣,勤奋努力,画功日益见长。谢筱敏怀着对画画的满腔热情,一心想到更专业的学校进修学习,可是因为身患残疾,他不能进入美院继续深造。

  在19岁的时候,谢筱敏进入劳保用品厂,因为有绘画功底而成了一名鞋子设计师。正当谢筱敏觉得自己的绘画技艺有施展天地、生活步入正轨的时候,不幸再次降临。1993年,谢筱敏意外下岗,妻子又离他而去。正是在那个时候谢筱敏得到了社会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才渐渐走出了生活的阴霾,重新调整好心态,寄情于书画,释放全部的灵感和灵性。

  谢筱敏渐渐走出困境,更乐于参与爱心活动,主动提出把政府照顾的“低保户”待遇让给更困难、更需要的家庭;积极参与社区里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在小区内成立“谢筱敏书画室”,给家庭困难的学员免费上课;拍卖自己的获奖作品,把钱捐给社区用于帮困助残;为重症患者、地震受害者等积极捐款……如今的谢筱敏,乐天达观。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谢筱敏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他常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社会、是大家给予我帮助和温暖。现在我要以自己的方式走到志愿服务的最前沿,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