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小老帮老老 志愿服务暖万家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机械二村社区是典型的老小区,社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失能老人逐年增多。社区党委与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建合作成立了机二社区天福志愿服务站,积极发动社区中年纪较小的、身体较好的“小老人”充实到志愿者队伍去帮助那些年纪大的、行动不便的、身体状况差的“老老人”,创新打造了“邻”距离志愿服务品牌。

  12月初以来,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开始走访结对帮扶家庭,在站长余小良的带领下,严土生、张桢培、朱丽敏一行来到92幢两位老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和需求。夫妻二人都80多岁,身体状况很差,尤其是张先生不能自理,一次妻子生病只能两人同时办住院手续,尽管子女有时能赶回来探望,但老人总感觉很不方便,急盼得到志愿者的帮助。

  根据各组走访的情况汇总,12月11日上午,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及时召开志愿者会议,制订帮扶方案,落实定人、定时,逐步签订《关爱照料服务协议书》,向需要的老人提供精准服务。带给他们意想不到的温暖,触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部位,人间温暖,最暖是人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