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手制长寿面 情满重阳节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年一度茱萸盛,又是九九重阳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践行“两学一做”活动,丰富党员志愿活动形式,10月27日上午,薛家镇童子河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手制长寿面,情满重阳节”爱心主题活动。

  为了使制作出的面有劲道,发面环节很重要,志愿者们凌晨五点就起来和面、醒面,早上八点半一个个和好的面团便呈现在活动室的桌上……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先在桌子上撒些干面粉,俗称“薄面”,将面团放到桌子上揉开、压扁,用擀面杖将面团卷起,慢慢擀成尽量薄的圆形大面皮,把面皮层叠起来,用刀缓慢而均匀地切开,最后拎起切好的面条双手微微一抖,一把手工面条便制作完成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手擀面用特制的印有“寿”、“廉”字样的红色包装袋分装好,连同事先备好的重阳糕一起送至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手中,平日里再普通不过的一袋长寿面、一块重阳糕却让老人们又一次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我子女虽然不在身边,但重阳节我每年都过得很开心,有社区关心着我。”孤寡老人符婆婆连连感谢。这些话虽然很平常,却给我们社区工作者带来了很大的鼓励,这是老年人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弘扬关爱老人传统美德,带动周边群众一起来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童子河社区  张钧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