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春天的旋律
发布日期:2018-02-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肯尼·基的一曲萨克斯独奏《回家》的旋律恰如其分地烘托出散文《过年回家》的意境,音乐声和朗读声同步回荡在丽一社区多功能厅内。

  投影仪打出的红色背景图则渲染出了喜庆的气氛。

  一群中学生,他们在2月14日小年夜这一天集合在丽一社区校外辅导站,他们要过一过“我们的节日”,他们要聊一聊“春节那些个事”。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97名学生游历在年俗中;“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他们似乎通过一个个时间节点,加深了对属于所有华人特有年景的认知。

 

  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又学着裁剪起窗花……

  虽说都是照葫芦画瓢,且都是入门级的样式,但许多学生仍然感到无从下手。然而,就是在这小心翼翼地裁剪中,一种文化的传承不经意中在丽一社区校外辅导站悄悄地铺展开来……

  不一会儿,心灵手巧的学生很快就高高举起手,展示出他们的裁剪作品。同样获得“展示”的还有获初中阶段性表彰的六名学生,在三年时间内,他们每逢假期都认真参加社区实践活动,历练自我,给校外辅导站增添了亮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