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六一"前夕 溧阳市领导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31日,溧阳市副市长陆慧琦在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余桥小学、竹箦小学、竹箦幼儿园等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余桥小学,教室里书声琅琅,陆慧琦没有打扰上课的师生,轻轻走过教室窗口时称赞道:“孩子们上课很认真。”得知受到毛主席接见的“最美乡村女教师”史瑞芬曾在余桥工作的情况,陆慧琦详细了解了她的生平事迹,并关切询问以宣传史瑞芬老师事迹为重点的“最美教师”展示馆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她鼓励余桥小学的教师们要以史瑞芬为表率,爱岗敬业培育优秀下一代。

  “老师好!”一走进竹箦幼儿园教室,正在开展游戏的孩子们便礼貌地向陆慧琦问好,稚嫩的笑脸如花绽放。陆慧琦一边微笑着向孩子们打招呼,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孩子们的课程安排及饮食安全等情况,爱花护苗之情溢于言表。

  来到竹箦小学时,适逢午饭时间。师生们午饭的主食是米饭,菜肴有排骨、胡萝卜炒玉米粒,外加鸡蛋平菇汤和一个时令水果。陆慧琦细心地询问食材采购、食谱安排和食品制作过程等情况,她边听厨房工作人员介绍边赞许地点点头:“今天的伙食不奢侈,但营养搭配很合理。”陆慧琦还愉快地和师生们同桌用餐并亲切交流。临别时,陆慧琦深情地说:“老师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明灯,学生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和帮助。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祝愿孩子们都能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同时向广大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衷心的说声‘谢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