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爱心义剪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秋风送爽,又逢重阳。在这个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社区老年居民朋友,给老年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他们的情感交流,表达社区对老年居民的关怀,10月16日腾龙社区携手辖区美发机构海纳国际美容美发在腾龙社区一期广场上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义务理发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半,社区志愿者们和海纳国际美容美发的员工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随着音乐声响起来,老年居民们也渐渐来到了活动现场,理发师一边认真地帮老人理发,一边热情地和老人们攀谈着,悠闲地跟他们拉家常。清脆的剪刀声过后,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被变得整齐利落。老人接过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剪过头发,整个人精神了”“我整个人都显得年轻”……现场气氛相当温馨和谐。一个上午,理发师共为60多名老人理发,举办此项活动主要是考虑到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希望能为老年人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

  活动中老人们都感到非常得高兴,志愿者们也是感触颇深,收获多多,老人依然是这个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绝非社会累赘,正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获得实惠的同时更得到了快乐,就像儿女孙辈来到了自己的身边一样温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