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重阳又至 金坛区60岁以上老年人超13万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奶奶,您今年多大啦?”

  “我102岁啦!”

  重阳节当天,102岁的张珍保奶奶在72岁的女儿陪同下,来到金坛区一素食餐厅参加8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活动。

  1917年出生的张奶奶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快速发展。张奶奶吃完一碗稀饭加一块重阳糕后,拉着记者的手说:“年轻的时候,生活很苦,靠着打临工养大了孩子们,如今孩子们都退休了,我也享福了。生活能这么好,想都不敢想。”张奶奶的女儿表示,母亲就住在这家店附近,平时也经常来吃素食。今天重阳节,饭店有免费就餐活动,母亲就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吃素食。母亲凡事都想着我们,我们也应该时刻感恩父母。重阳节敬老,不仅在今天得到保留,还被当代人发扬光大。重阳节是一个承续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美好的节日,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这一传统中国节既有助于激活历史传统、唤起文化记忆,也能够涵养一个民族共同的文化自信。

  据统计,至2017年底,金坛区城乡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13.14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3.9%,百岁老人20名,全区人口老龄化呈现基数大、增长快、年龄高等特点。让老人们老有所乐,真正分享和谐社会带来的祥和与温暖是全社会的责任。(邵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