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奔牛镇福利院: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又到了。这不仅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的佳节,更是老年人需要关爱、需要快乐和健康的日子,“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10月17日,为弘扬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关爱老人的社会浓厚氛围,奔牛镇福利院开展了主题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上午,奔牛镇人大主席袁新、分管镇长王祥成、民政助理李小玲一行来院看望慰问老人,为每位老人送上了重阳慰问金300元,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各村、爱心单位和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为敬老节献爱心。活动现场,何家村“琅琊墩87届同学会”代表将自发在微信群发起的重阳慰问福利院五保老人的爱心捐助款5800元全部发放给本院所有的老人。此时此刻让在场的人感动万分,也让福利院的老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为了让老人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本院还联合奔牛镇人民政府、奔牛镇民政科、奔牛镇文广教体科精心准备了一台“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的综艺节目,节目精彩纷呈,感染了在场的老人,积极踊跃登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唱段,现场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重阳午宴由奔牛麒麟烟酒、江南爱金楼、常州焕益物资有限公司、峰鹤楼大酒店、常州新慕线业有限公司联合在峰鹤楼大酒店举办。常州宇航客运有限公司免费为本次活动提供接送服务。席间,本院特邀镇退休的老领导和历任民政助理为以上六家爱心企业赠送了“尊老为德 尊老为乐”的锦旗。老人们一边享受午宴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歌舞,幸福无比。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你的钱物,不是礼物,而是你一声深情的问候,一种关心和爱的传递,“九九重阳享幸福,人间百善孝为先”,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今我们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努力着、打拼着,那请你和我大家一起发出一种信息:……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 让爱传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更多的人都来为奔牛养老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