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华城实小“童扬家风”现场展示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区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华城实验小学“童扬家风”省级项目现场展示会举行。全区相关负责人和各校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

  据了解,《“童扬”家风》从儿童立场出发,遵循儿童的认知规律,充分发挥儿童的主体意识,探索、传承、弘扬优秀家风,牵手家庭成员,共同营造、建设和培育优秀家风,让优秀家风端行、修为、润心、立德树人。会上,华城实验小学不同年级段的6位教师分别进行了以家风为主题的课程展示,让孩子在课堂中感受家风,认同家风,学习家风。参与展示会的教师们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并对该校的家风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该校分管校长以《“童扬”家风,小家联大家》为题,从背景与理念、实践与创新、成效与范式、思考与展望四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学校在品格提升工程中的实践与收获——该校以“家”为载体、以家风家训为主题,开展微课程、微行动校本探索,提出“童扬家风、立德树人”的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据悉,2018年5月,《“童扬”家风》最终以江苏省第十二名、常州第二名的好成绩入选省第二批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常州日报 张国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