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生命教育月”第14年 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市2019年“生命教育月”于近日正式启动。据悉,我市从2005年开始就开展生命教育月活动,今年是第14个年,主题是“劳动最光荣,实践促成长”。
  为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热情,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生命教育月的启动仪式放在了企业。通过校企合作,让孩子们亲临劳动现场开展活动,“零距离”感受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戚墅堰东方小学学生以舞蹈、音诗画等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现了戚东小丰富的校园生活,学生在校园中人人都有“小岗位”的生动场景。市特级班主任金花老师围绕活动主题,呈现了一节主题班队活动——《红领巾寻访之中车行》。劳动模范刘云清现身说法,让学生感受到“工匠精神”其实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启动仪式现场,东方小学的孩子们请来了他们的家长,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重新了解父母的职业。在孩子心中播撒下热爱劳动的种子,把劳动实践教育渗透到家庭。参会人员与学生、家长一起,参观了劳模刘云清工作室和生产车间。
  据悉,本届生命教育月活动,还安排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家庭教育公益培训、博物馆研学公益活动、环球自然日科普活动、中医体验活动、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食育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系列活动。 (教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