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阿汤哥”开课,又收一批小粉丝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9日上午,钟楼区白云小学电教室内,不时传出同学们欢乐的笑声。这是一堂安全知识课,老师是常州警方新媒体工作室的民警“阿汤哥”汤彦杰。
  “阿汤哥”这堂课的主题包括交通安全、禁止做危险动作、与陌生人交流的技巧、烟花爆竹禁燃等方面。他在PPT中插入了20多张照片和近十段小视频,其中有搞笑更有触目惊心的画面。
  课堂上,“阿汤哥”和同学们也是互动不断,在讲到过马路不能闯红灯还要走斑马线时,二年级(2)班的小朋友袁诗煊说,一次外出吃饭时外婆不小心带着自己闯了红灯,“回家后,妈妈及时指出问题,我和外婆也做了自我批评。”“闯红灯是犯错误,但小袁同学和外婆勇于承认,并引以为戒,这种品质更加可贵。”“阿汤哥”为袁诗煊点赞。
  下课之前,“阿汤哥”被白云小学聘请为校外辅导员,学校党支部书记李满江颁发了聘书。小主持人秦泽运说,这堂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成了阿汤叔叔的小粉丝,希望阿汤叔叔多到白云小学,和大家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常州晚报 荆轩 汪磊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