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幼儿园来了“新”伙伴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雕庄中心幼儿园采菱分园多了两位特殊的“小伙伴”,他们是一对花孔雀。这对孔雀是由一位热心家长捐赠的。
  “这两只孔雀也是朋友送给我的。”捐赠孔雀的家长叫张婷,家住采菱公寓,“当时收到了两只孔雀和猫猫兔。”
  “儿子十分喜欢,一直研究个不停。”由于孔雀和猫猫兔很少有家养的,一般只有去动物园才能看到。看到儿子如此喜欢这些动物,张婷便有了把这些孔雀和兔子送到幼儿园给更多小朋友一起观赏喂养的想法。
  为了迎接新朋友的到来,幼儿园将生态活动场地上的小木屋作为它们临时的家。并且让孩子们一起参与布置“新家”,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量。

  自打这些不寻常的小动物在幼儿园安家后,小朋友们经常三五成群地围在两只小孔雀旁边。幼儿园也利用这两只小孔雀开展了许多活动,小朋友们通过查阅资料和保育员阿姨们一起喂养和打扫屋舍;在老师的带领下写生,把看到的孔雀最美的样子画了下来,带回家和爸爸妈妈、家人朋友分享。 (张露文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