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区妇联举办“书香飘万家” 亲子绘本剧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3日,由钟楼区妇联、教育局主办的首届“书香飘万家”亲子绘本剧比赛在北师大常州附属学校举行。精美的服装设计、惟妙惟肖的表演、幽默风趣的台词……这一幕幕绘本剧通过28支参赛队伍充满想象力的精彩演绎,被一一展现在舞台上。
  绘本是展开早期阅读培育的重要载体,而绘本剧是在阅读了解绘本的基础上,将绘本内容以舞台扮演的方式呈现,从而使儿童与故事中的人物一起体验、思考和反省。为了进一步推广绘本阅读,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今年3月,钟楼区正式启动了“书香飘万家”亲子绘本剧比赛,得到了全区各幼儿园的积极响应。比赛采用现场评分制,评委们根据选材、表演生动性、艺术观赏性和感染力,表演者普通话标准等为评分标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港中心幼儿园的《一颗红心跟党走》、星福儿艺术建构幼儿园的《乃乃你在哪》、运河之星幼儿园的《在森林里》凭借动人的情节、精巧的编排以及孩子们精彩的现场演译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汪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