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常州赛区赛事日前启动。比赛分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残疾人组,5月底前接受初赛报名。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创办于1995年,至今累计有几百万人次少年儿童参赛,影响力遍及全国23个省、自治区。本届比赛仍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是教育部确定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29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主题为“美好家园”,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向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用多彩画笔描绘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绿色家园,畅想新时代科技腾飞,激发少年儿童爱国、强国、报国之心,促进全面发展。比赛以绘画和书法作品比赛为主赛,以工艺设计作品(包括民间美术、电脑美术、陶艺制作等)和摄影作品比赛为附赛。
  在常州赛区比赛中,5个组别将分别设立奖项,脱颖而出的少年儿童将有机会参加全国复审与总决赛,与中外优秀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并参加全国作品展与冬夏令营等。
  常州赛区比赛由中国儿童中心授权常州青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燕鸥研学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有意参赛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燕鸥研学”获取报名信息,咨询电话18915011775。(揽澜 周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