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童心绘税 溧阳税务邀47名少儿描绘税收故事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常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姐姐!你看,我今天画的主题是‘税收连着你我他’!”4月25日上午,溧阳市外国语学校小操场上笑声阵阵,来自该校五年级的47名学生在该班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与溧阳税务局税务干部共画税收图画、共学税法知识。

  据了解,此次税法进校园暨“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以“税校共画 税收在我心中”为主题,由溧阳税务局、溧阳外国语学校联合主办,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简单税收知识,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溧阳税务局“税宣青年先锋队”10余位税宣志愿者参加活动。
  “和谐纳税 从‘心’开始”“勿以税小而不收 点滴聚税足富强”……一个小时的绘画时间里,孩子们与税务干部一起构图、描线、填色,以丰富的想象、充满童趣的画笔、五彩缤纷的色彩,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税收,勾勒依法诚信纳税、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

  “哥哥姐姐,我希望长大后也可以成为你们一样的人,做一名帅气的税务干部,为国家收税!”李程颢同学画完画后,主动拿起“快乐成长 与税同行”的手持牌,拉着税宣志愿者合影留念。

  绘画活动后,溧阳税务局风信子手偶剧团的团员们自编自导,为孩子们带来2019年手偶剧团“百场巡演”活动中的第36场手偶剧表演——《青蛙爸爸与小猴子的美好税收生活》。故事以在外吃饭后是否应当索要发票、为什么要索要发票、索要发票的重要意义为线索,以通俗易懂的对话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简单的税法知识。短短十分钟的手偶剧表演中,孩子们认真聆听,时而鼓掌,时而思索、时而欢笑,争先恐后举手踊跃发言。

  “听了青蛙爸爸和小猴子的故事,我知道以后在外吃饭、买东西都需要索要发票。对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发票还有电子的呢!”表演结束后,该班同学戴婧柔高兴地说,“回家后我要告诉妈妈,以后她在网上买东西一定要记得索取电子发票,这样不仅维护了自己的权益,又能防止国家税收流失,还为绿色环保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呢!”
  溧阳外国语学校学生成长中心赵萍主任向记者介绍,“这样生动活泼的税法宣传课,既拓宽了孩子们视野,又丰富了我们的教学内容,希望今后税校能加强沟通,组织更多的主题活动!”
  据悉,溧阳税务局计划举办“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并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制成展板,在税务局大厅及学校巡回展出,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袁琴琴 蒋俊丽 侯正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