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常州市320余所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常州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闸中心小学召开,总结我市实施中小学课后服务半学期以来的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推进工作。
  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精神,我市从本学期第二周开始正式实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并将此纳入2019年“为民办实事”之一。
  据统计,义务教育阶段共有324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占比96.4%,其中,小学212所,初中112所,接受课后服务的中小学生共15.4万名,占比49%。
  市教育部门表示,作为一项公益普惠性活动,课后服务目前在稳步推进中,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下一步,将尽快推进5个“一点”的落实,即采用“政府补助一点、学校承担一点、教师奉献一点、家长分担一点、社会支持一点”的方法筹集经费,合理分担运行成本;全面深化课后服务,进一步统整校内外丰富优质的课程资源,开展自主作业、自主阅读、社团活动、专题教育等多种课后服务形式;同时,做好参与课后服务老师的培训工作,切实解决好学生的安全问题。
  推进会上,溧阳市上兴中心小学、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二十四中、新闸中心小学、金坛区教育局汇报了在课后服务上的探索及取得的初步成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闸中心小学的课后服务工作。(教宣 毛翠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