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可获救助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政府近日出台的《常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相关情况。根据这一实施办法,我市将对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标,并为残疾儿童自费植入人工耳蜗提供补助。
  实施办法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发布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王丹丹介绍,此次政策调整实现了3个方面的突破:一是提高救助标准,在执行我市原有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经费标准的基础上,将救助标准提高17%-20%;二是扩大补助范围,为0-6岁听力残疾儿童自费植入人工耳蜗提供一次性补助,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补贴4万元/人,其他家庭补贴2万元/人;三是规范操作流程,对申请审批、训练评估、绩效评价和经费结算进行规范,残疾儿童康复审批权限由市级调整到辖市(区)级残联,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定点机构救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估。
  我市于2007年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经过两次提标扩面,实现了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得到显着改善,受到残疾儿童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誉。但是,仍有一些残疾儿童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得到及时、持续的康复服务。
  此次实施办法的出台,是对残疾儿童实施康复的重要保障,也是保基本、兜底线的一项重要民生制度安排,将使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与治疗,对促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朱雅萍 吴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