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快乐暑假 法律护航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7月2日上午,清潭三社区邀请到钟楼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社区,为辖区青少年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检察官针对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采用互动交流、一问一答的有趣形式向学生输送法律知识。她还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利用多媒体视频,从小朋友间打闹到斗殴抢劫,用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循善诱,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危害及遭遇犯罪时如何处理。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的能力,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打下良好基础。(周楠/文 张文君/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