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青枫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平安暑假趣味赛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正值小暑节气,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暑期,7月15日,北港街道青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夏令营之平安暑假趣味赛”活动,吸引了辖区二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如何预防生活中的火灾?”“火灾发生时,该如何自救?”活动一开始,蓝天救援队的培训师就抛出问题引发孩子们深深的思考。通过培训师讲解演示和技能学习,孩子们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原理与过程,以及引起的危害。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安全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体验了火灾隐患排查、疏散逃生、安全接力赛等项目。体验式的教学让社区未成年人对安全常识、安全防范技能有了系统的接触和学习,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方法,并纷纷表示会留意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学会预防和自我保护。
  社区日益丰富的暑期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有机结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更有效推动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的良好氛围。(朱静)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