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公益夏令营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逐梦新时代”红梅村第二届暑期夏令营开营、天宁河滨社区“助力成长,智启未来”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开营、清一社区“童心向党”夏令营开营……连日来,天宁区各个村和社区纷纷启动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期活动以夏令营居多,面向居民都是免费的,而且内容相当充实。有的是职业体验实践活动,比如红梅村让孩子们体验小小巡河员,使他们在暑期生活中有一段新鲜有趣的社会岗位体验。有的是学习非遗文化,比如天宁河滨社区安排孩子制作邢粮梳篦,使他们在传承优秀文化中成长;工一社区开展“唱念做打,戏说梨园人生”的暑期活动,感受国粹京剧艺术魅力。有的是开设小讲堂,比如舣舟亭社区安排了一堂温泉科普课,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有的是教授生活技巧,比如新城逸境社区让孩子们学习绿植栽培,让他们学着美化自己的家庭。

  很多家长表示,暑期里孩子参加社区夏令营活动,令人放心,家长很珍惜这个寓教于乐的好机会,个性、多元、精彩的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学的补充,是孩子们全面锻炼的一个重要平台。 (葛街轩/文 蒋博庆/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