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回到常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22日上午,区民宗局、南大街街道、区知联会联合举办面向少数民族孩子的囊萤照读之“回到常州”暑期系列活动继去年成功举办之后,再次开营。

  为了让少数民族孩子更深刻地感受常州老城区——南大街的文化,“回到常州”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少年助力成长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由区知联会和南大街街道购买社会组织糖糖网公益服务项目,继续带着大家去看更多有趣的历史风貌,更增加了梨膏糖、梳篦等多种多样的非遗文化体验课,还穿插安全教育、法律教育、庆祝国庆等有意义的活动,凝聚我们的爱国情怀、文化情怀和民族情怀。
  开营仪式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敏向区知联会、糖糖网代表刘俊授予“回到常州”暑期活动营旗,并与区政协副主席徐亦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薛丽君、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兴威等一同为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孩子代表戴上营帽。
  活动上,常州“小热昏和梨膏糖”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叶莉莉为孩子们讲述了梨膏糖的来历,与孩子们热烈互动,带领他们亲手试做梨膏糖并带回去给亲人,既传承非遗文化,更传播孝文化。(臧晶)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