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我市评出今年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周卓娴 丁楷轩 邹云天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日前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19年第三批“新时代常州好少年”评选揭晓。
  他们是:市第二十四中学八(8)班周卓娴、新北区国英小学六(7)班丁楷轩、市西新桥小学五(5)班邹云天。
  周卓娴
  在市二十四中,周卓娴是有名的小书画家,现已是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会员,多次获全国、省、市奖项。
  她每天起早贪黑苦练书法,手腕酸痛了揉揉再继续。付出总会有收获,她的作品《好朋友》,在第七届全国创意美术大赛中获个人书画类金奖,她还被评为杰出创意小艺术家;作品《兰花》,在首届江苏省中小学学生优秀书画作品现场大赛中获特等奖,去年被省文化厅《丹青世界》收录。
  在书画上的努力,还体现在周卓娴的学习生活中。作为班级美术课代表,她事事踏实努力、以身作则,作业书写整洁美观,手抄报制作、班级墙报布置积极主动,学校的科技节、艺术节、阅读日等活动,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她被大家称为“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
  利用自己的特长,周卓娴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春节写春联送福、在“一个书包的旅行”中担任义工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少年儿童昂扬向上和文化自信的精彩。 
  丁楷轩
  丁楷轩是新北区国英小学六(7)班学生。
  报纸书本义卖、玩具义卖、收集旧衣服等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处处都有丁楷轩的身影。他还是爱心协会“益点心程”的小会员,经常参加协会组织的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帮助山区患病儿童。丁楷轩还随爱心组织到贫困山区送书、送电脑、送衣服。在福利院,他与孤儿、残疾儿童们聊天、交朋友,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文具用品送给他们,用爱心传递快乐。
  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他带领小伙伴一起做《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台灯》小课题,通过对电器的拆装、原理剖析及改装,做出了很多属于自己的小台灯:有感应式的,有开关式的,还有充电式的,该课题在省、市、区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丁楷轩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连续6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邹云天

  西新桥小学五(5)班邹云天,连续7年与贵州省毕节市偏远山区的小朋友结对互助。
  在2012年的一次结对助学活动中,他认识了偏远山区的两位小朋友。自那以后,他每个学期都把助学金和新书包、新球鞋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寄给他们。平时,用最原始的书信方式,与他们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山区孩子会寄来他们在课余时上山捡拾的核桃作为感谢,他们朴素的感情同样感染着邹云天。“立志要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小伙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他的倡议下,全校师生与陕西镇坪县小学结对互助、与青海龙羊峡小学共建爱心图书馆,定期为远方的小伙伴寄去书籍、书包和衣物,让他们同享童年快乐。
  邹云天还参加了20多场合唱、朗诵等公益表演活动,并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级羽毛球比赛。多年来,邹云天先后获评“美德少年”、区第六届“十佳美德少年”等称号。(秋冰 常宣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