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学生为古镇保护提建议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们主要是想了解下常州的历史,想看看老常州、过去的常州。”随着入秋,到焦溪古镇游览、喝羊汤的游客日益增多。在这里,游客们经常能遇到一些学生讲解员,因为他们的讲解,对焦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陈进、潘丽佳等都是来自三河口高级中学的学生,今年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常州市模拟政协活动,在选题的过程中,他们把视线聚焦到了离三河口不远、正在努力加入申遗队伍的焦溪古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对焦溪进行了充分调研,形成了关于推进焦溪古镇保护工作的提案。
  在这份提案中,同学们从编制配套规划、拓宽资金来源、传承文化遗产、实施生态修复、创新宣传形式等方面,为焦溪古镇保护建言献策。“我觉得我们要做的是去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潘丽佳说。
  “我们也在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文创作品的征集、展示等。后续只要是有助于古镇发展,我们力所能及的事都会去做。”社团老师李飞说到。 (罗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