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骨干人员培训班日前开班,学习交流市内外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做法经验,部署安排今后的相关任务,推动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深化发展,为广大农村孩子的健康全面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2011年以来,着眼于“建、管、用”三个环节,我市不断深化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在阵地覆盖、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品牌打造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着成效。十年不到的时间里,常州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草创到成型、从量的提升到质的飞跃,欢歌笑语、琴瑟雅言荡漾在广袤乡村,农村孩子能和城市孩子一样,在人文艺术熏陶下健康快乐成长。这些少年宫成为了服务农村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赢得了广大农村学校和家长的普遍认可,常州市学校少年宫建设“青苗计划”更成为了全省全国同行高度肯定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品牌。
  今年起,市文明办委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对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日常工作督导,实现对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规范化、专业化管理,“中心”将为这些学校少年宫提供课程、师资等方面的支持。
  培训期间,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常州经开区横山桥中心小学少年宫“学校少年宫、快乐星期五”活动,还专程赴张家港市学习考察。
  据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就深化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我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决好资源整合问题,努力实现建设资源的社会化、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活动项目常态化,同时要解决好长效机制问题,健全和完善组织推进机制、运行管理制度、考评激励制度。(朱华忠 谢韵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