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天宁:12个关爱站“护蕾”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宁区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居民沈某患多种疾病,常年休息在家。因家庭经济拮据,前不久,沈某想让读初中的13岁女儿辍学,到饭店打工挣钱补贴家用。消息通过社工传到了翠竹派出所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站长、教导员郭云那里。
  “老沈,你糊涂啊!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不上学?”郭云心急如焚,带着工作站民警来到沈某家中,送上关爱金,并开导他要好好扶持女儿读书,今后如有困难,就来找派出所的工作站,“我们会力所能及帮你解决问题。”这是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加强派出所关心下一代工作站建设、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个缩影。
  今年,根据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相关要求,天宁公安分局在辖区12个派出所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由教导员任站长,每站配备工作人员,并选配1-2名经验丰富的退休民警共同负责辖区学校、幼儿园、工商企业和社区村委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实施普法进校园、关爱进社区、资助进家庭。
  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在校生何某的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一人挑起家庭重担,一家人生活过得紧巴巴。青龙派出所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站长、教导员李国振了解到情况后,组织“青宁”义工服务队、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人员和何某结成了帮扶对子,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解难题,帮助何某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李国振带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人员已先后与青龙街道新丰苑社区、阳光龙庭社区的3名贫困少年儿童结对,定期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扶持弱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该局还将常州公安文化融入青少年普法工作,塑造警察良好形象,形成了“叶子街头漫说防诈骗”、漫画安全防范知识、“珏佳拍档”等品牌活动。尤其是“珏佳拍档”,通过CCtaik软件网络直播和现场活动两种方式,以真实案件为蓝本,围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暑假安全课堂、对校园欺凌说不等主题,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宣传,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目前,天宁公安分局12个关心下一代工作站共有24名民警、12名辅警和24名退休老民警,他们常年为天宁区9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护蕾”使者们切实加强辖区歌舞厅、游戏厅、网吧、台球室等娱乐场所的管理,严禁未成年人进网吧,坚决取缔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从严打击各种黄赌毒等非法活动,从根本上清除对少年儿童的视听污染,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童华岗 王阮清 莫国强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