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第六批“新时代常州好少年”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第六批“新时代常州好少年”评选近日揭晓,她们是:常州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五班学生金一倩、金坛中等专业学校19341班学生于蝶、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六(7)班学生顾皓月。

  金一倩:多才多艺生


  金一倩,现年13岁,常州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五班学生。
  金一倩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古筝、机器人、书画、课外阅读、户外骑行等,样样在行。她酷爱阅读,涉猎广泛,爱好写作,有六年的记日记习惯,作文竞赛曾获全国一等奖、市三等奖;积极学习机器人知识,在科技创新方面崭露头角,机器人普及赛获省、市三等奖,WER世锦赛2017年度、2018年度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在“星星火炬”英语风采大赛中连年获省银奖、市特金奖、金奖;书法、绘画多次获奖;古筝表演曾获省金奖、市特金奖,曾在常州博物馆与大学专业级大姐姐合奏,获得一致好评。

  于蝶:公益好少年


  于蝶就读于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
  她追寻梦想,参加各级导游职业技能大赛不断超越自我;她德才兼备,专业技能和兴趣爱好全面发展;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做热心公益的少年,如以“怀揣绿色心愿,拥抱绿色校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多场以“扬尘治理”为主题的卫蓝宣讲行动,沿钱资湖捡拾垃圾行动、巡护下塘河活动,走进长颈鹿幼稚园、儒林小学、儒林中学开展“保护节约水资源”的环保宣传、环保教育和环保文艺汇演等活动。在实施“长荡湖水体及生态保护”项目中,她赴长荡湖水厂实地开展水质调研;深入长荡湖水域,全面开展水环境宣传与保护;积极投身于金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参加了烈士陵园志愿讲解;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爱心帮扶、救助特殊家庭、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顾皓月:小小传颂者


  顾皓月,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六(7)班学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秋白纪念馆的一名义务讲解员,顾皓月在学习之余还要勤背讲解稿,甚至包括英文版,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讲解任务。她接待讲解的对象有国际友好学校的师生代表团,还有省市委领导干部,都对她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2019年暑假伊始,在中宣部宣教局、中国文明网、人民网和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的“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活动中,她用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你是我的英雄”之瞿秋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常州少先队员、觅渡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为互联网时代的青少年更好地了解英雄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了一份贡献。该视频在全国3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70个优秀作品名单,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荔枝网等平台展播展示,在社会上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此外,她还常常吟诵,用声音传播经典。常宣教 谢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