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发出过好“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倡议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记者从常州市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常州市文明办特向全市发出过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倡议。

  倡议市民崇德尚礼,过一个文明年。休闲不忘文明,尽兴不忘公德,欢乐不忘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常州市民文明公约》,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扶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市民寓教于乐,过一个文化年。积极参与舞龙舞狮、灯会庙会、写送春联、文体艺术、非遗展演等民俗文化活动,感悟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在辞旧迎新、祝福美好中晒晒家乡美景、写写美好未来、发发团圆感悟,亲近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

  倡议市民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多陪伴父母长辈,多一些理解尊重、多一些照料陪伴、多一些精神慰藉,多关爱家人子女,多增进邻里友情。

  倡议市民移风易俗,过一个绿色年。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减少空气污染,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亲友团聚、家人团圆不攀比,不铺张浪费,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倡议市民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陋习有隐患,平安就是福。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争道加塞、不疲劳驾驶,主动礼让行人;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倡导低碳健康出行,走亲访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常州晚报 文明 郑雨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