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红西社区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密度日益增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等负面效应不断显现,全国已有700多个城市实施了烟花爆竹禁放。2019年起,常州市也开始实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天宁区红梅街道红梅西村社区为此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强调此次禁放工作的重要性,红梅西村社区于1月19日开展“平安四季 禁放禁燃 人人参与”会议,会议邀请红梅西村社区警务室黄强警察来社区给社区管家、平安志愿者做禁燃禁放的安全宣传并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页,希望居民广而告之,引起重视。

  此外,红梅西村社区社工、社区管家、平安志愿者与红梅西村社区警务室联合,警社联动,多方协作,在小区拉宣传横幅,利用网格巡查时间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告知居民从2月1日起禁放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条令进行处罚,希望居民们了解情况后相互转告。还通过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进行宣传,告知学生们禁放烟花爆竹从自身做起,回家后也转告自己的父母,2019年起不能再放烟花爆竹。

  此次红梅西村社区全员出动,宣传手段多样化,将禁燃禁放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