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新北: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常州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19日,新北区召开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要求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促进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琪明受邀在会上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并围绕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领导陆敏、薛建南、盛晓东、陈华鹏、李小平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今年,新北区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沿江绿色转型发展三大重点任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场攻坚硬仗,确保PM2.5年均浓度降至49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0%,降尘量不得高于5吨每月每平方公里;国考、省考断面达到或好于三类水比例达到100%;主要入江支流消除劣五类;单位GDP水耗比2015年下降18.4%;全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和总氮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削减13.59%、15.77%、16.43%、14.8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削减20%、18%、20%;林木覆盖率、湿地保护率稳步提升,土壤环境风险得到进一步管控。
  围绕污染防治攻坚,周斌强调重点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三个引领”,即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政策引领、强化示范引领,修复沿江生态环境。二是聚焦“三场战役”,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净土保卫战,改善全区环境质量。三是聚焦“三个重点”,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省市区人大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完成交办任务整改。四是聚焦“三个提升”,提升监测监控能力、提升队伍实战能力、提升制度创新能力,完善综合治理体系。
  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区生态环境局、区经发局、滨开区、孟河镇作表态发言。各镇、街道递交了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书。(杨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