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小区为宠物狗建“公厕”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宠物狗在小区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令人头疼。为促进居民文明养狗,天宁区弘阳上城小区专门为宠物狗建“公厕”。目前,小区已建宠物厕所8个,未来还将更多。
  3月25日,记者来到弘阳上城,在小区绿化带内见到了一个宠物厕所。“厕所”就是一个小的便池,占地面积不大,池内铺满厚厚的黄沙,明黄色的,十分醒目。旁边竖着一个便便纸箱,箱内装着废纸做成的拾便纸,方便保洁员及时清理宠物狗的粪便。这样的“厕所”在该小区共有8套,均设置在主干道附近。
  据兰陵街道弘阳上城工作站站长吴红琴介绍,弘阳上城是个新小区,目前共有1000多户居民入住,还有两期正在建设中。去年,弘阳工作站推行“四社联动”,成立了由工作站、物业、物管委员会、居民等组成的“正气议事厅”,听民声、议民事、解民忧。“议事厅”成立后,居民议事最多的问题就是宠物狗在小区随处排泄、主人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狗行为。
  在工作站的提议下,“宠物厕所”的想法被“议事厅”采纳,最终由工作站牵头、物管委员会组织、物业公司实施,在小区主要道口绿化带旁建造了8个宠物狗“厕所”。小区物业保洁员会定期清理宠物狗“厕所”内的排泄物,确保“厕所”整洁。志愿者劝导队也在小区内巡逻,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狗的观念、劝导不文明行为。

  “经过大半年的试行,宠物狗厕所的效果还是挺好的。现在小区里基本看不到宠物狗随地大小便了,居民文明养狗的意识增强了,小区的环境也更好了。”吴红琴说。(常州日报 吴同品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