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市领导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6日上午,副市长许峥带队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督查建筑工地扬尘、企业污染排放和水利工程建设。
  许峥一行先后察看了青竹苑二期安置房项目、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和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查家桥。
  青竹苑自去年11月取得施工许可后,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6个百分百要求,安装了扬尘监测在线系统,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四周设置封闭围挡,裸土部分全部采用防尘网覆盖,对易起尘部位进行湿作业,确保挖土时没有扬尘。
  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通过投入大量污染治理设备,实施节能减排项目,确保车间环境改善。公司投入2100万元建成一座污水站,每日处理污水5000吨,每日中水回用2000吨,每年节约新鲜用水32万吨,COD、氨氮等污染物排放显着减少,(下转A3版)(上接A1版)同时还建成了多个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使得废气经过处理达标排放。
  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查家大桥计划今年5月主桥合拢,6月中下旬完工通车。督查组要求施工单位在严把工程质量的同时,文明施工,确保安全保障、环境保护措施到位。
  记者获悉,今年市大气办对列入管控清单的企业进行了再次调度、细化,按照管控等级,明确管控要求,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化管理,并建立和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四级网格体系。市大气攻坚指挥部技术组利用手持式PM2.5监测设备、热成像无人机、水平及垂直雷达扫描、走航监测等高科技手段,昼夜对全市各重点污染源上、下风向进行全天候监测监控,对污染情况实时分析,力争做到查找污染靶向精准,问题整改有的放矢。(常州日报 宋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