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精准出击 不留盲区 不留死角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大气污染治理既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3月30日至31日,钟楼区区委书记赵正斌、区长董彩凤带队持续开展大气督查,实地查看工业企业废气治理、施工工地扬尘管控、重点时段交通疏导等情况,听取关于重点区域范围强化管控举措的情况汇报。
  赵正斌要求,全区上下要严防死守重点区域,进一步强化重点路段洒水降尘、重点时段交通疏导、重点工地交叉巡查等管控举措,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控,赵正斌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毫不松懈,决战决胜。保持争分夺秒的工作状态,齐心协力抓管控,奋力冲刺不松懈,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管控,严防死守。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严格落实好企业停限产、道路洒水降尘、车辆交通疏导、工地“六个百分百”等管控举措,务必盯紧看牢、严防死守;三是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要全面协调好大气治理与企业生产、工地施工的关系,严格防止“单点突高”现象。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动钟楼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
  董彩凤在督查中指出,各板块要切实守住各自“责任田”,充分发挥社区和村委力量,针对不同风险源,科学管控、严防死守。以争分夺秒的工作状态,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又讯 3月29日上午,钟楼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关于大气污染攻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区委书记赵正斌、区长董彩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正斌指出,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赵正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要以最坚决、最认真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好批示指示精神,集中全部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最后攻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部门、各板块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全方位加强力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全力冲刺攻坚。交叉互查要持续进行,不断深化;督查巡查要进一步加强,要争分夺秒,做到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要充分利用科技化手段,精准出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加强重点管控。要进一步强化洒水降尘、交通疏导等措施,全面加强协同配合,五指并拢、重拳出击,用最严厉的手段、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力求实效;四是及时上报信息。要进一步畅通交流沟通机制,关注动态变化,随时监测掌控,灵活应对情况,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姚福达 陈彦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