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强化水利风景区特色创建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8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践行乡村振兴 建设水美天宁 全面推进水利风景区创建情况的汇报》,建议进一步强化特色化建设。区领导沈月芬、蔡旭、陈晓萍、黄新江出席会议。
  近年来,天宁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城区和农村水利资源,串连城区和郑陆人文古迹,打造出了独具天宁特色的水利风景区。目前,天宁区创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省级水利风景区2个。
  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建议,要强化水利风景区特色化建设,如打造黄天荡生态湿地,建设丰北特色江南水乡,推进冯家尖水美乡村建设,通过沟通新沟河、丁塘河和北塘河“三轴”水系,将各个水利风景区连串成珠,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逐步将天宁全境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水利风景区。
  会议还建议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水利风景区风采,提高水利风景区的社会认知,以水利风景区的长效良性发展,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姚海燕 陈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