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天宁区启动第二批市级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宁区第二批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日前启动。

  据了解,今后两年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推进期。到2020年,我市将建设完成包括牟家村、丰北村在内的第二批美丽乡村“三区十点”示范项目核心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500个,培育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0个。

  其中,牟家村按照“都市桃源、体验小镇”总体定位,以“山水人居、良渚文化”为主题,重生态、轻整治,布局“一环一轴三块九点”,打造常州乡村生态品质居住的新典范。丰北村以“水”为特色,充分挖掘“十里黄家浜”好水好鱼好风光的江南水乡韵味,在黄天荡片区重点布局“一环十美景”,打造“湖荡人家、梦里江南”的柔美画卷。

  此外,天宁还将持续聚合力量、整合资源,探索以“政府+农民合作社+社会资本”的发展模式,聚焦文创、民宿、美食等业态,书写好“食在查家、宿在查家、乐在查家”的美丽乡村“后半篇文章”。

  天宁梨花节经过多年培育打造,已成为全市颇有影响力的特色旅游节庆,借助梨花节,焦溪翠冠梨的知名度得到了显着提升,区域乡村旅游内涵得到了丰富拓展。

  此次,郑陆适时推出四大系列农家菜,有品相淳朴、味道清纯的查家农味,有就地取材、水产丰盈的丰北水席,有蕴含历史文化的焦溪古宴,有精选食材、清香扑鼻的牟家土菜。

  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凃贤平 黄洁璐 徐佳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