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武进高新区:居民争做“文明卫生户”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次卫生评比我们家是第一名,还得了荣誉证书呢!”近日,武进高新区北区贺北社区夏城花园居民杨玉清参加完表彰会后,高兴地让社区工作人员将“五星级文明卫生户”标识牌贴在门口。
  贺北社区成立于2010年,由15个自然村、4个安置房小区和3个商品房小区组成,是一个混合型社区。社区有户籍人口5800多人、外来人口14000人,人口密集且流动人口较多,如何保证居民的居住环境卫生,一直是社区面临的难题。
  为调动居民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贺北社区从去年4月开始启动“文明卫生户”评比活动。评选活动每半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总共已经吸引了264户家庭参与,其中40户被评为星级文明卫生户,6户获得“五星级文明卫生户”称号。
  评选期间,村小组每周对参赛居民家庭进行卫生评比,从室内卫生、院落卫生和院外环境3个方面,对居民的卫生习惯养成、文明礼仪行为和门前四包制度落实、室内物品摆放、庭院美化绿化以及路面环境保洁等进行现场打分,并将评比结果进行公示。
  社区工作人员蒋松说:“以前逢到卫生检查总是催东家喊西家,嗓子冒烟、心里着急。现在不用多说,因事外出的居民都会到社区主动找到我,要求参与下一次评比。”(王宁 吕亦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