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敲开800多名老人家门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电热毯一定要买正规的”“煤气要随手关”“烟头要熄灭后再丢弃”……近日,天宁街道解放村的工作人员,敲开全村800多名老人的家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守护”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解放村行政村常住人口1600多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占了一半,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又占了较大比例。这一群体因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自我救助及火场逃生能力不足、居住环境火灾及其他安全隐患多等原因,极易成为火灾诱发者和受害者,因此也是防控重点。
  3月初,该村启动“敲门守护”行动,用3周时间,以上门走访、入户宣传、日常结对等方式,加强老年人消防安全服务,提升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
  结合“敲门”后的走访情况,后续,解放村将陆续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在家中免费安装烟雾报警器。(徐蕾 陈亦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