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荷花池街道成立全市首个社区建设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市首个社区建设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日前在荷花池街道正式成立。这是由社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媒体、个人等多方自愿合作的联合性平台,集社会组织孵化、服务、购买于一体,提供交流互通、资源共享、项目承接和发展提升等功能。
  据介绍,该平台包括资金库、专家库、项目库、人才库、宣传库5部分。荷花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社区建设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主要是为了用来保障社区民生,比如关爱社区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提供上门陪伴和照料、心理疏导和慰藉、社会实践和活动、创业辅导和扶持等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创新社会治理,借助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可以有效地聚集和链接资源,下沉到社区,服务基层治理,回应社区群众需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统计,该平台已有30家社会组织、8家机关事业单位和8家非公企业自愿报名加入。
  在平台成立仪式上,2019年度“人文荷花池 聚力惠民生”社区项目需求清单正式发布,需求项目分为5大类,包括为老服务、少儿服务、文体服务、社区建设项目和公益服务。
  街道同期举行洽谈会,为平台成员提供项目承接匹配机会。(潘振兴 何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