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地铁员工接受市残联无障碍服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减少残障人士的地铁出行障碍,昨天下午,市残联组织人员走进百丈车辆段,为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的一线员工提供无障碍服务培训。
  培训中,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陈志坚通过讲解《志愿者助残服务指南》,根据不同残疾类别介绍助残服务的注意点,并详细介绍轮椅引导及推行方法。盲人代表丁志强从导盲犬特征分辨、服务引导、适度服务等方面,对视障人员携犬进站等的注意事项进行现场示范。市聋人协会主席姚民、手语老师周琴带领学员进行基础手语学习。市盲人协会主席何静洁等在现场组织学员两两搭配,一边引导他们模拟体验视障人员出行,一边讲解服务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与残障人士沟通的技巧。(王丹丹 朱雅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